当前位置:心智源首页 >> 心理专栏 >> 情绪管理

职场中如何瞬间平息怒火

容易生气怎么办呢?下面就给易怒的职场人群介绍一些瞬间息怒的小技巧,有了它,明天的平和达人就是你。

  放松.jpg

  不如意事常八九。尤其是在职场中,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复杂多变的事,难免会与同事或客户发生一些小摩擦,甚至会产生强烈的愤怒情绪。常发怒的人不仅影响人际关系,也影响身心健康。那么容易生气怎么办呢?下面就给易怒的职场人群介绍一些瞬间息怒的小技巧,有了它,明天的平和达人就是你!

  一、努力让自己平静

  当你忍不住要发怒时,深呼吸,从1数到10,或者在心里不断重复的暗示自己“放松,保持冷静”。你也可以闭上眼睛几秒钟,想象一些生活中有趣的经历或好消息。当你开口讲话时,尽量放慢语速,缓和语气。

  二、主动回避

  如果气氛变得越来越紧张,你最明智的选择就是暂且回避对方,等双方都冷静下来时再积极的沟通。

  三、转移注意力

  不要总想着让你生气的事情,否则你会越来越生气。这个时候,你应该有意识的通过其他途径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如听听音乐,看部喜剧电影或者出去和朋友逛逛街。这样大脑的兴奋点就可以转移,愤怒的情绪也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

  四、情绪宣泄法

  当你的愤怒实在感觉无法控制了,你可以跑到天台上去大吼两声,释放一下情绪,或者到花园里散散步,再或者还可以通过体育运动来释放压抑,如游泳、篮球、跑步等。

  五、交换角色法

  如果你发现自己很讨厌某个人,或者成为某个人愤怒的对象,那么花一点时间站在对方的角度来考虑一下问题。每个人都有其自己的困难和压力,都有很多的不如意。所以,如果双方沟通时,都能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就能避免大动肝火,理性升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