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智源首页 >> 心理专栏 >> 情绪管理

愤怒十大须知

影响你情绪反应的,不是负面的事件,而是你的负面想法。

  1. 令你愤怒的不是世上发生的事情,而是你的“炽热想法”。

  2. 很多时候,愤怒只会把你困在敌意之中。

  3. 通常那些产生愤怒的想法,都涉及某些扭曲,只要矫正扭曲就能息怒。

  4. 你的愤怒源于“认为有人做法不公平”或“某些事件不公平”,当你认为那些人愈恶毒、愈蓄意,你就会愈愤怒。

  5. 假如你能试从别人的观点看这世界,你会惊奇地发现,在他们眼中,这些做法并无不公平。不公平的感觉或许只存在于你自己心中。

  6. 别人通常不觉得值得被你这样处罚,所以,你的报复,并不会在彼此间达到正面的成果。

  7. 很大程度上,你的愤怒源于别人批评你、不同意你或不如你意地行事,而令你失去自尊,才作自我防卫。这种愤怒一定不适当,因为只是你的扭曲想法令你感觉失去自尊。

  8. “失望”源于“达不到的期望”。然而,令你失望的事件却是现实,所以你的期望可能是不实际的。你有权影响现实,但并不一定可行,有时候可以尝试改变你自己的期望。

  9. 某些特殊情况下我们确实需要愤怒的情绪来帮助我们做得更好,但大部分时间里愤怒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好处。

  10. 不轻易动火,只在关键时刻才展现你的愤怒,你将会享有更多生活趣味、快乐、平安、动力,并体验到真正的自由与启蒙。

愤怒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