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智源首页 >> 心理专栏 >> 人际关系

不能和同事说的秘密

同事中不免有些会成为你的朋友,这也是职场人际交往的好办法,但是,同事之间的谈话要有个限度,有些秘密绝不能和同事说。

 人际2.jpg 

  1、健康状况

  法律禁止医院与人资部门泄漏你的健康资讯。当他人发现你有,或曾有过,健康问题,他们会倾向改变态度--待你有如病童或将你屏除生活圈。

  2、离职想法

  当找寻新工作时,绝不能让同事知道。大嘴巴或恶意都可能将消息传入老板耳中。

  可能结果:当真的离职前,你已经被炒,或是无声无息地被排斥-朗恩就曾有过类似经验,他向同事提及他与妻子正考虑是否其中一人需要离职;其实他只是想想,尚未打算递上离职单。

  3、薪资

  金钱在我们文化中是一个相当奇特的话题。我们渴望打听到别人赚多少钱,本身却没泄漏的打算。薪资与身价有关,当你的薪资被公开,大家就会开始臆测你的身价到底被高估还是低估,以及为什么你有资格领的比相同能力的人多,所以我们面对薪资提问时,最好闭口不谈,并不要主动去询问别人的薪资,而招的别人厌烦。

  4、发泄情绪的网站

  假如你有使用社交网站或部落格表达你对私人生活或工作不满情绪的习惯,决不要让同事知道连结。你将必须清除留过的不雅网络言论,以及从今开始停止这么做。

  同事间交朋友是不可避免的,这是职场人际的好办法,但是一定要为同事之间的谈话设个限,为了在职场显得更专业并保持正常的工作关系,要记住以上四个秘密绝不能和同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