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问题.源干预 当前位置:服务项目 >> 学习问题.源干预

LSI 常见问题解决

Q:什么是LSI,主要解决什么问题?
A:
学习问题·源干预 (learning disorder’s source intervene)简称LSI,是在发展心理学、家庭动力学、医学以及教育学等科学理论指导的基础上,结合专家团队十余年的实践经验,最终形成有效改善儿童学习问题、全面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新一代干预体系。
  LSI主要解决孩子“写作业拖拉,错误频频;对学习没兴趣,各方面都很聪明,读写能力却不理想;多动、冲动、注意力难集中;没有时间观念,做事没有计划”等方面的问题,全面提升孩子注意力与记忆力、读写能力与推理能力、学习习惯与日常行为、自我执行与规划等方面的能力。

 

Q: 什么年龄段的孩子适合学习问题·源干预(LSI)?
A:
LSI主要针对6-13岁儿童的学习问题。发展心理学认为,6-13岁正是儿童发展各种学习技能的重要阶段,此阶段儿童的听、说、读、写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造力、理解力、适应能力等将得到全面、综合的发展。若其中某些方面有缺陷或发展不均衡,势必将影响儿童整体的学习能力,影响其今后地发展。

 

Q:LSI全程是如何操作的?
A:
完整的LSI包括以下部分:
9.jpg专家面对面咨询,了解家庭系统和孩子学习的基本情况,初步确定问题范畴
9.jpg6维创新型源测评系统,准确评估孩子学习问题所处水平
9.jpg测评结果详细分析,问题确诊,专家访谈,制定符合自身家庭情况的改善建议计划
9.jpg简快式家庭干预,快速识别并调整家庭模式,做高效父母
9.jpg学习能力基础干预,针对孩子的专项能力进行一定的干预
   经过以上的干预后,您将清楚了解造成孩子学习问题的真正原因,通过与专家的沟通,能得到符合自身家庭特点的改善建议方案,可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相应的调整。
9.jpg四级能力专项训练:根据孩子学习能力所处的水平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书,从注意力记忆力、读写与推理能力、学习习惯与日常行为、自我规划与执行力四大方面循序渐进地进行改善提高。

 

Q:与社会上其他学习辅导机构相比,学习问题•源干预(LSI)有哪些优势?
A:
学习问题是由于孩子成长过程中不良的教养方式等多种因素造成的,导致这些问题出现的原因才应该是家长和教师关注的重点。LSI 将孩子的学习与家庭系统相结合,通过对家庭环境、家庭教养方式、亲子沟通模式、孩子学习能力等方面的了解,能快速、准确地寻找到问题根源,致力于从源头解决孩子的学习问题。此外,LSI具有“评估——方案制定——执行——效果反馈”一整套完善的干预系统,全程均由心理专家参与,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Q:LSI的测评系统有哪些特色?
A:
LSI的测评系统是运用发展心理学、教育学的相关理论,由中山大学与心智源的专家在十几年研究与实践的基础上,编制而成。本测评系统分别从智力与认知、多动行为、个性行为、生长发育及生长环境、学习能力、感知觉记忆能力等6个维度对学生的学习问题源进行全面分析与评估。

 

Q:LSI解决方案里面包括哪里内容?
A:
LSI的解决方案是专家在综合了解了您的家庭系统和孩子学习、行为的相关信息,并对您的家庭环境、家庭教养方式以及孩子学习现状等方面作了具体分析后,明确了问题根源找出了相关的问题所在,进而提出的专业性的建议。
此方案包括四部分:测评结果分析、家庭系统分析、孩子学习问题源分析及专家建议。希望能帮助您的孩子从根源上解决学习问题,实现轻松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 

 

Q:依据LSI的解决方案家长可以在家里给孩子进行干预训练吗?
A:
可以的,考虑到干预训练需要较长期地持久进行,可能给部分家长带来不便,LSI解决方案里有干预训练的指导,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但由于某些学习能力的干预需要专业的设备支持,家长在家里实施干预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因此专家建议家长带孩子到心智源接受干预训练,以便进行效果的评估,保证干预的效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