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源动态当前位置:心智源概况 >> 心智源动态

12月校讯通“教子良方”关爱成长专家讲座 预告

家长该如何帮助孩子走出网络游戏的控制?将孩子的兴趣引向积极的方向?中山医《家庭医生》心智源心理咨询专家杨文翰老师带来“孩子沉迷网络游戏怎么办”讲座为您揭晓答案。

  孩子玩网络游戏成瘾,每到假期更加毫无节制,家长苦于没有好的方式应对,方法不得当,适得其反,加剧与孩子之间的矛盾冲突。网络游戏最大的危害是对孩子心理的影响,它会改变孩子的认知,把负性的东西放大化,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与人格塑造等方面均有不利影响。让孩子远离网络游戏,预防是关键,建立良好的亲子沟通,改善家庭教育方式是很重要的。本期讲座,专家将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孩子迷恋网络的原因,以及家长如何通过良好的家庭教育和沟通理解,正确的外力引导,加强青少年的自控能力,使他们克制住玩网络游戏的冲动。

  活动内容
  主题:孩子沉迷网络游戏怎么办
  对象:小学高年级至初中生及家长
  主讲人:杨文翰
  时间:2013年12月15日周日9:30
  地点: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82号天河区少年宫7楼礼堂

  主讲人介绍

  杨文翰  中山医《家庭医生》心智源心理咨询专家
  中山大学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博士,师从著名儿童临床心理学家静进教授、日本发展心理学家五十岚一枝及小儿神经精神科专家宫尾益之先生,曾为日本白百合女子大学发展临床中心及国立成育医疗中心心理诊疗部客员研究员。
  现为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讲师,中国心理卫生学会会员,中华预防医学会会员,中华医学会儿少分会发育行为儿科学组会员,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
多年来专注于儿童青少年发育行为障碍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尤其擅用箱庭疗法、绘画疗法及音乐疗法进行个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