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源动态当前位置:心智源概况 >> 心智源动态

从“心”认识孩子为什么爱拖拉

  中山医《家庭医生》心智源心理咨询中心将于2013年6月23日上午9:30-11:00举办“ 从“心”认识孩子为什么爱拖拉 。

【讲座主题】:从“心”认识孩子为什么爱拖拉


【讲座内容】:
孩子做事磨蹭,做作业拖拉、总是需要家长不断地催促才能完成...这些拖拉习惯已成为很多家庭非常普遍的问题,如不及时纠正,很容易导致厌学、自卑、说谎等问题,将严重影响孩子今后的学习和心智发展。造成孩子拖拉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怎样才能帮助孩子改正拖拉的坏习惯?本期讲座将通过丰富的案例,运用儿童发展心理学、心理分析理论分析探讨孩子拖拉行为形成的原因,并提出如何有效地解决拖拉问题的策略与方法,其中包括:认识了解尊重儿童教育规律、表扬肯定、给孩子自由支配的时间、调整自身教育理念、给孩子自己承担拖拉的后果等。帮助家长培养孩子形成自觉、独立的良好习惯。


【活动对象】:家长及孩子


【活动时间】:2013年6
月23日上午9:30-11:00


【活动地点】:
广州市天河区少年宫7楼礼堂(天河区龙口西路82号)


【报名地址】:http://www.fdh365.com/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