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源动态当前位置:心智源概况 >> 心智源动态

“阳气与养生”讲座圆满结束

2012年12月29日上午10:30,中山医《家庭医生》心智源心理咨询中心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举办了一场"阳气与养生"的公益讲座,由心智源的医学硕士、临床执业中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根峰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了这一场精彩的演讲。

      2012年12月29日上午10:30,中山医《家庭医生》心智源心理咨询中心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举办了一场“阳气与养生”的公益讲座,由心智源的医学硕士、临床执业中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根峰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了这一场精彩的演讲。

     从中医角度讲阳气是行于外表的、向上的、亢盛的、增强的、轻清之气,张根峰老师指出当代人们的许多生活方式、生活习惯都对人体的阳气造成一定的损伤,例如:喝冷饮、喝凉茶、吹空调、熬夜等。讲座中张老师从中医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阳气的产生、阳气在人体的作用及其保健方法。讲座现场张老师以生活中常见现象为例,支招保护阳气的养生方法,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在讲座结束之后,有很多的家长就中医调理方法向张根峰老师进行提问,张老师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在讲座后的反馈中,很多家长表示获益匪浅。

DSCF3332.JPG

讲座中,大家认真听讲

DSCF3358.JPG

讲座中,大家认真听讲

DSCF3356.JPG

现场互动

DSCF3383.JPG

家长提问